天后宮媽祖今駐祐漢休憩區


發佈日期:2018 年 05 月 07 日
  • 分享至:

2018.5.9_14.31.28_6093.jpg

天后宮媽祖金身回鑾湄洲祖廟暨推介第十六屆澳門媽祖文化旅遊節系列活動昨結束


  【本報消息】中華媽祖基金會媽祖文化村天后宮媽祖金身回鑾湄洲祖廟暨推介第十六屆澳門媽祖文化旅遊節系列活動昨結束福建莆田湄洲之行。澳門天后宮進香團上午結束在媽祖故里——湄洲媽祖祖廟的駐駕活動,正式回鑾返澳。回鸞期間,於湄洲祖廟內見證了紀念媽祖誕辰一千○五十八周年廟會啟動儀式暨海峽兩岸“敬謁媽祖 · 感恩父母”成年禮活動。


  廟會啟動儀式於上午九時舉行,來自台灣、澳門及境內莆田仙遊、泉州、晉江、漳州、廈門等廿四個宮廟進香團和莆田當地廿八支各地民俗表演隊一齊在湄洲共襄盛舉。現場不僅有百名學子現場齊頌《感恩賦》,敬謁媽祖,感恩父母;還有升幡慶媽祖千秋聖誕,掛燈引黎民萬里慈航的升幡掛燈儀式;更有莆田市非物質文化遺產劇目《大五福》精彩獻演,同頌媽祖,共祈“福祿壽喜財”五福臨門,澤施萬民。


  參與是次進香團的澳門天后宮管委會主任陳明確、澳門莆仙青年聯合理事會理事長李榮輝,以及來自台灣的嘉賓獲是次湄洲廟會活動主辦單位廣泛關注。其後澳門天后宮進香團在湄洲媽祖祖廟列隊護衛下,順利乘坐海神六號客輪離開湄洲島返回文甲碼頭,繼而轉乘長途巴士返澳。


  澳門天后宮管委會主任陳明確,副主任莊麗華表示,是次湄洲之行意義非凡,他們提醒本澳信眾,待進香團返澳後,天后宮媽祖金身於今日(五月七日)駐駕祐漢第四街休憩區,供本澳眾善信參拜,直至明日(五月八日)農曆三月廿三日(戊戌年媽祖寶誕)早上回鑾路環澳門媽祖文化村天后宮。




 
瀏覽次數:814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