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甲媽祖起駕天后宮隨行


發佈日期:2017 年 04 月 07 日
  • 分享至:

1.jpg

天后宮參訪團出席大甲媽上轎大典


  大甲媽祖昨晚起駕,展開九天八夜的遶境行程。澳門天后宮參訪團昨日應邀參與大甲媽上轎、起駕儀式後,隨即跟隨媽祖鑾駕展開遶境進香之旅


  大甲媽上轎典禮於昨日下午五時舉行,在眾人的歡呼聲中,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前往“扶轎”並主持鑾駕上轎大典,與數萬信眾一同上香,祈求媽祖庇佑台灣風調雨順。


  上轎典禮結束後,大甲媽祖的神轎仍停留在正殿裡頭,接受其他散香的陣頭前來參拜。直至晚上子時十一時,廟方點燃三顆“起馬炮”,鐘、鼓、哨角齊鳴,鎮瀾宮董事率領眾 信徒,恭請媽祖起駕,浩浩蕩蕩啟程南下遶境祈福,場面莊肅隆重、熱鬧非凡。


  參訪團昨出席大甲媽上轎、起駕儀式後,隨即跟隨媽祖鑾駕展開遶境進香之旅。澳門中華媽祖基金會董事、天后宮管委會主任陳明確表示,每年大甲媽祖遶境進香的日子並不固 定,都是在當年的元宵節由鎮瀾宮董事長擲筊決定進香出發的日期與時辰。


  在整個九天八夜的遶境活動中,依照傳統舉行獻敬禮儀,分別有祈安、上轎、起駕、駐駕、祈福、祝壽、回駕、安座的八個主要的典禮,每一項典禮都按照既定的程序、地點以 及時間虔誠行禮。


  按今年主辦方預定的行程,大甲媽明日將駐駕彰化市南瑤宮;後日駐駕西螺鎮福興宮;廿七日將抵新港鄉奉天宮駐駕,廿八日舉行祝壽典禮。


  參與是次參訪活動的成員還包括天后宮管委會副主任莊麗華,常務委員陳遠培、黃琪華、陳鴻禧、黃八禮、劉欲輝及澳門中華媽祖基金會行政助理陳碧瑤等。




 
瀏覽次數:706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