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中華媽祖基金會拜訪高雄慈明宮


發佈日期:2015 年 08 月 07 日
  • 分享至:

(八月七日高雄專電)澳門中華媽祖基金會代表團提前一天拜訪高雄慈明宮,就媽祖文化進行交流並邀請十月份組團參加第十三屆澳門媽祖文化旅遊節,主賓雙方還就媽祖宮廟關心民生、服務社區等交流了意見。


  受即將抵達台灣東海岸的特大颱風“蘇迪勒”影響,澳門中華媽祖基金會代表團改變行程,即取消綠島天后宮拜訪行程,依次提前一天進行其他行程。


  澳門天后宮主委陳明確為團長的赴台推介澳門媽祖文化旅遊節代表團今上午拜訪了高雄慈明宮,抵達時,受到主委黃土城、副主委鄭朝灌、總幹事林來永等熱情歡迎。


  會晤時,陳明確和澳門天后宮副主委莊麗華等分別介紹了澳門媽祖文化旅遊節促進兩岸四地媽祖文化交流、增進相互瞭解,乃至促進地區經濟文化交流與合作的希冀,也簡介了澳門媽祖文化旅遊節每年邀請內地一省(市區)作為協辦單位的有關安排,並邀請協天宮今年農曆九月初八組團參加第十三屆澳門媽祖文化旅遊節,就弘揚媽祖文化共襄盛舉。


  黃土城等欣然允邀,主賓雙方還就弘揚媽祖文化、關心社區民生、服務社區民眾等事務等交流了意見,雙方並互贈了紀念品。


  黃土城等並設午宴款待澳門客人。


  據了解,慈明宮始建於1959年,所奉祀媽祖神像由嘉義東石笨港港口宮分靈而來,當時廟名為天明宮。1977年,遷建於廣西路的現址,並易名為慈明宮。嘉義東石笨港港口宮於明末清初時期由移居嘉義的福建莆田興化府先民興建,至今已有三百多年歷史。




 
瀏覽次數:626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