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中華媽祖基金會拜訪台東宮廟並改行程


發佈日期:2015 年 08 月 06 日
  • 分享至:

(八月六日台東高雄專電)受颱風影響,澳門中華媽祖基金會代表團原定第四天訪綠島行程取消提前拜訪台東東河協天宮,就媽祖文化進行交流並邀請十月份組團參加第十三屆澳門媽祖文化旅遊節。


  受即將抵達台灣東海岸的特大颱風“蘇迪勒”影響,台東與綠島之間的海上客輪於今午停航,以致原定今日往綠島拜訪綠島天后宮的澳門中華媽祖基金會代表團必須改變行程,即取消綠島行程,依次提前一天進行其他行程。


  澳門天后宮主委陳明確為團長的赴台推介澳門媽祖文化旅遊節代表團今上午拜訪了台東縣東河協天宮,抵達時,受到主委李元義等在廟前約兩公里處熱情迎接。


  會晤時,陳明確和澳門天后宮副主委莊麗華等分別介紹了澳門媽祖文化旅遊節促進兩岸四地媽祖文化交流、增進相互瞭解,乃至促進地區經濟文化交流與合作的希冀,也簡介了澳門媽祖文化旅遊節每年邀請內地一省(市區)作為協辦單位的有關安排,並邀請協天宮今年農曆九月初八組團參加第十三屆澳門媽祖文化旅遊節,就弘揚媽祖文化共襄盛舉。李元義等欣然允邀,主賓雙方還就弘揚媽祖文化事務等交流了意見,並互贈了紀念品。


  離開東河協天宮後,陳明確一行隨即驅車赴高雄,希望能盡量降低強大颱風對行程安全的影響。下午五時許,澳門中華媽祖基金會代表團抵達高雄。


  據了解,址於台東縣東河鄉都蘭村的協天宮,始建於1969年,奉祀神像為福建湄洲媽祖。建廟四十多年來,信眾不斷增多。廟前廣場,亦成為附近民間大型活動的場所。




 
瀏覽次數:602

回最頂